[谢衣/初七相关][古剑奇谭二]行行月向西

(题目乱凑,内容写得不好,觉得跟谁cp就跟谁吧,我也不知道写成这样,我心里想的是谢衣和小曦,时间线神女墓塌)
初七捂着胸口,苟延残喘般,墓室崩塌,穹顶的墓石纷纷裂裂落下,迷蒙间眼前看到什么,或者说想起什么……
在他还是幼小的时候,攥着沈夜的袖子,那时当真是天不怕地不怕,他的师尊面容威严,周身散发着强势不可侵犯的气场,对他却不乏纵容,无论他如何折腾,从不曾真正意义上的责罚,一遍遍传授法术口诀,把手教练每个动作招式,师尊还曾牵过他的手,领着他带进另一个奇妙的世界,待他手中造出有如活物般精密偃甲,师尊眼底的那抹欣慰,足以成为他在之后徘徊流离宽广人世间撑下去的信念。在夕阳下沉时,余晖撒在他的身上,衬着师尊身体那样高、那样大,他撑着这方将倾的天宇,彼时的谢衣想过等他再大些,做个出色的偃师,做出通天彻底的偃甲,帮助师尊,帮助大家,不用再那么辛苦折磨,去一个没有疾病与寒冷的地方,大家会过的更好。
他还想起他少年时喜欢一个小女孩,朦胧青涩而美好,那女孩长不大,只有三天的记忆,三天一轮回,便再次忘记他。可她又懂事又乖巧,糯米般的声音哼着《尽日飞花雪》,亦是别样哀婉,脑后编着双乌黑的辫子如丝般顺滑,他曾爱不释手的把玩,头发若是全部散开,逶迤在床,一双水润润的杏眼眨巴着,脸蛋白白腻腻,便忍不住想对她好些再好些。哪怕他日渐长大,少时的情谊如新布般消褪颜色,也不曾忘记有朝一日得至下界,定采集山河之美,呈现到小曦面前之诺言。
…………许多许多人和事,好友、族人、偃术、阿阮、心魔、下界……
奈何事与愿违,终归都是缥缈的梦,在现实面前当真不堪一击,到底心有遗憾。抽取记忆,从头来过,隐于黑暗,百年如此,最后的最后好歹不曾再辜负什么,不论何种身份,初七扯扯嘴角无力的笑笑,闭上眼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思语sy | Powered by LOFTER